Ciao

叉男only
渣浪@二百斤的电泳

Say you,say me.
Forza Azzurri.

©Ciao
Powered by LOFTER

【狼父女】Daddy?Daddy! 亲情向 一发完

简介:狼妹刚进X学院时和大家叽叽歪歪的日常,实际上是狼妹认亲记XD

平行世界AU,年龄操作。变种人依旧存在,教授依然90岁,狼叔依旧变老,心态沧桑ing,其余人为年轻版

夹带微量E·百年好合老年组·C和超微量狼队

写的不好但我坚信它是治愈向的甜文XD

--


Daddy?Daddy!



(原作《LOGAN》)



1.查尔斯

“从现在开始,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劳拉看着查尔斯给自己安排的房间,默默抓紧了双肩背包的肩带。

“你可以在学院里随意走动,没有人会伤害你的。”

查尔斯的声音像平常一样慈祥而温柔,这让劳拉的警惕的神经略微放松下来。她环视了一圈这个房间,脚步却还是没有往前移动,只是慢慢把视线转向了在走廊上吸烟的罗根。


在查尔斯找到她时,劳拉第一次见到了这个男人。他的个子很高,下巴和腮边蓄满了浓密的胡子,身上穿着一件灰黑色的短袖T恤,健硕的肌肉撑满了整件T恤衫。那时候他站在阳光底下,戴着一副老花眼镜,眼睛在镜片后面眯起来注视着她。

查尔斯告诉她,这是他一直向她提起的,她的父亲。


那个人和想象中——和漫画书里的形象很不一样。

漫画书里的金刚狼眼神凌厉,脾气火爆,而眼前的这个男人总是波澜不惊——他会和查尔斯拌嘴,会对许多事情唠唠叨叨,但不会暴跳而起,也不会轻易伸出自己的爪子——劳拉把视线移向罗根的手,狼爪隐藏的骨节之间在古铜色的皮肤间隐隐泛红,这让罗根的身份更具可信力了一些。

但更重要的是,漫画书里的金刚狼是不老不死的。

——而眼前的罗根,比起漫画书里的形象来说,显然太过苍老了。


似乎是注意到了劳拉的视线,罗根回过头来。

劳拉迅速收回了视线。她看了看查尔斯,对方朝他微微颔首,她回给对方一个毫无情绪的眼神,走进房间,在书桌上放下了自己的背包。

“有什么需要尽管找我。”查尔斯别有用意地看了罗根一眼,“当然,你也可以找罗根。”

“得了吧,别找我,我帮不了你。”罗根瞥了劳拉一眼,烟圈在他面前袅袅而上,让他的脸孔变得有些模糊。

“别听他胡说,事实上他对待孩子是个很热心肠的人。”查尔斯笑着朝劳拉眨了眨眼,说话时嘴唇边细小的白色胡渣也跟着轻微抖动。

“哦,我才不是什么狗屁的热心肠。”罗根一只手夹着烟,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瓶药递给查尔斯,“你该吃药了,不然艾瑞克下课回来又该找我麻烦了。”

“注意语言。”查尔斯又唠叨了几句才把药咽了下去。


劳拉安静地站在一旁,既没有坐下来,也没有插嘴。她默默地盯着罗根,而她发现罗根一直都知道自己在看着他——对方总会在适当的时间回给她一个眼神,尽管只是一闪而过,却也足够她天生敏锐的视觉捕捉到了。

她咽下一口唾沫,生出一种想要上前和罗根说话的冲动。然而本能的警惕心理又让她很快克制住了自己——她才刚到这里,对这里的一切,对查尔斯,甚至对于罗根都是十分陌生的,尽管查尔斯总有办法让她安下心来,但他的话也不是全部都可以相信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她不擅长说英语。

她不想第一次说话就在罗根的面前出丑——尽管她不完全相信那个人是她的父亲。

加百列阿姨曾经说过,如果以后她的父母有幸能找到他们,他们一定会激动得痛哭流涕。

而罗根实在是太镇定了,像是对什么都无所谓,而她也从来不曾存在过。


“劳拉?”查尔斯的声音让劳拉回过神来,“你看起来很累,就在这里休息吧。厨房有很多吃的,你饿了可以随便拿。刚才已经带你去过厨房了,还记得路吗?”

劳拉沉默地看着查尔斯。

查尔斯会意地点点头:“那你就在这里休息吧。晚安。”轮椅原地打了个转,他离开了房间。

罗根转身跟在查尔斯的身后走出去,没走两步,又回过头来,深深看了她一眼。


劳拉看着他,抿起了嘴。



2.彼得

研究所里的每个孩子都梦想着有一天能找到自己的父母,劳拉自然也是其中一员,但她从没想过有一天这个梦想会实现。

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

她常常会做一个梦,梦里有她的父亲和母亲,但她从来没有见过他们真正的样子。在梦里,他们永远都是一个模糊的影子,有时候甚至会离她很远很远,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劳拉长舒了一口气,起身走向厨房。走廊里很暗,长长的走廊上只偶尔有一两个房间门口安置了节能的夜光灯——这是为了那些怕黑的孩子而准备的。不过劳拉不需要这些,她常常会为自己生来就有的天赋而自豪——她的夜视能力很好。

这幢别墅很大,尽管查尔斯带她来过厨房,她还是花了一些功夫才摸到了厨房。走到门口的时候她听到里面传来了一阵微弱的游戏机的按键声,似乎还有薯片之类的零食被咬碎的声音。

身边飘过一阵微风,劳拉耳边的碎发随风扬起。


劳拉皱了皱眉,本能地竖起了耳朵,握紧拳头,骨骼里的钢爪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好了战斗。

她在那儿安静地听了一会里面的动静,然后缓缓放松了身体。

她想起查尔斯对她说的话,这里没有人会伤害她。

事实上这句话一点依据都没有,但劳拉愿意去相信。


她放慢脚步,轻声走了进去。


餐桌上背对她坐着一个银灰色头发的青年,他的面前摆着一堆零食,此时正一边嚼着薯片一边专注于自己的掌上游戏机。

察觉到有人靠近,他抬头看向了劳拉。

“嘿,小劳拉,晚上好。睡不着吗?”青年朝劳拉扬了扬眉。他的语速很快,劳拉需要一小段时间来消化他所说的话。

这让劳拉再次警惕地皱起了眉。

“哦,放轻松点儿。”青年的语速放慢了一些,耸了耸肩,“你有你的能力,我也有我的。我跑起来的速度很快。”说着,青年的身影一闪,站在了劳拉的身边,不等她回过神来,又再次闪现在了餐桌前,只是这一次他往里挪了一个位置。

“所以,我下午的时候就见过你了。事实上我还在你的房间里待了一段时间。刚从你来的时候我也顺便看了看你在干什么,只是你不知道而已。”青年的话让劳拉愣了愣,“不过别紧张,我只是想看看罗根的女儿会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儿……哦,我忘了我还没有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彼得,想和我一起玩游戏吗?坐吧。”

“……”

对方看起来确实不像是会伤害她的人,劳拉放松了警惕,反倒因为他那个有趣的能力而对彼得产生了一些亲近感。她张了张嘴,一句西班牙语的回答几乎要脱口而出,但只要一想到对方可能会因为语言沟通障碍而不想继续和她相处下去,她还是住了口。她沉默地注视了彼得片刻,然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会玩这个吗?”彼得问。

劳拉摇了摇头。

彼得顺手叼了一块薯片放进嘴里,嘎嘣咬了一口,耐心地向劳拉解说起来。


劳拉认真地听了一会,但没过多久,她的注意力就被彼得的那包薯片吸引了。

“想吃吗?”彼得拿出一块薯片递到了她面前。

劳拉看了看他,脑袋凑了上去,想要张嘴咬住。

“嘿,你不能吃这个。”一个醇厚的声音响起来,彼得的手被挡开了。

“哦……我忘了提醒你,刚刚其实有人跟在你身后……”

劳拉皱起眉,抬头——竟然是罗根。

“小孩子不要吃这么多零食。”罗根面无表情地收起了薯片,交还给了彼得。

“天,够了,只是一片而已。”彼得不满地抱怨道。

罗根看了彼得一眼,虚叹了口气,也没回答。他对劳拉做了个手势:“回房间睡觉。”

劳拉没有反应,罗根便去拉她的手。没想到刚把劳拉扯起来,对方却用力挣开了他的手。劳拉气鼓鼓地瞪着他,一回头用力把彼得手里的薯片抓了过来。

“小鬼,我说了不能吃!”

罗根作势要去抢薯片,而劳拉紧紧把薯片抱在怀里,一边和罗根抢还一边发出尖锐的怒吼。

罗根紧紧锁紧了眉,大约是怕惊醒其他孩子,罗根在这个回合选择了弃权,转而在桌上不轻不重地一拍,以示恐吓:“我说放下。”

劳拉狠狠将薯片扯过来,不甘示弱地在桌上更用力更响亮地拍了一下。

彼得:“……”

二比零。

罗根选择了认输。

“……………………只能吃一片,吃完赶紧回去睡觉。”



3.汉克

实验室里的青年看起来有点拘谨。

“额……劳拉,你得离这儿远一点,这些试剂是很危险的。”

劳拉趴在桌上,一动不动地盯着实验桌对面站着的青年。

他的名字是汉克,似乎可以在某些时候变成野兽的形态,所以也有人叫他“野兽”。

但是劳拉觉得他不是野兽,他的性格很温和,甚至可以说有时候有些腼腆,而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大哥哥。劳拉有时候无聊就会来实验室找他,他会很耐心地和她解释正在进行的实验——虽然不太能听懂汉克所说的东西,但劳拉喜欢安静地听他说这些。

毕竟罗根从来不会教她这些东西。

劳拉忽然气鼓鼓地嘟起了嘴。

汉克脸色变了变:“……好吧,就算你自愈能力很强,不小心碰到这些,也会很疼的。”

“……”劳拉眨了眨眼睛,这才从原来的位置站起来,坐到了窗边。

初夏的日头非常灿烂,天空很蓝,空气中隐隐夹杂着一股淡淡的奶香味。操场上有学生正在打篮球,球鞋摩擦地面的声音,球在地上弹起的声音,男孩们嬉闹的声音和风声混合在一起。

“现在是体育课。”汉克在她身后说道,两手随意比划了一下,“如果你想去的话,也可以去看看。”

劳拉回头看了汉克一眼,又沉默地回过头来。

汉克也没有阻止她,只是任由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劳拉的视线在操场上随意打量着,就在她即将收回注意力时,她突然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罗根。

他嘴里夹着一根雪茄,翘着二郎腿,大腿上放着一本书。他吐出一口烟圈,然后将书本翻过一页。

没过一会儿,他似乎在温暖的阳光底下睡着了。嘴里咬着的烟并没有掉落下来,只有那本书的书页随风哗啦啦地翻起来。

劳拉看得入了神,丝毫没注意到汉克此时已经站在了她身边。

“罗根一定会是个好父亲的。”汉克说。

劳拉看了看他。

“事实上他的年纪应该比查尔斯还要大。”汉克轻轻摇动着手里的试管,“他经历的事情太多了。你知道吗,其实我原本是个死去的人。”

劳拉疑惑地皱了皱眉。

“你听说过那件事吗,关于瑞文维护了变种人和人类之间的和平的事情。事实上最开始是罗根从未来来到了这里,然后告诉我和查尔斯即将会发生的事情,我们才会去阻止瑞文的。”


劳拉知道这件事,她在漫画书上看到过。

金刚狼罗根曾经经历过一次变种人濒临灭亡的绝境,于是他回到了1973年,改变了未来,所以才有了现在。

那时候的金刚狼在她的眼中是高大的,研究院里的孩子们都喜欢他。

劳拉也是。尽管现实中的金刚狼和漫画书中差别很大,但她知道自己还是打从心底里崇拜这个人。


“罗根所经历的事情比我们都要多太多,所以他比我们更加懂得珍惜。”

劳拉下意识舔了舔嘴唇。

汉克说的话她不能完全理解,但是她知道“珍惜”的意思。

“其实他很在乎你,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而已。”

“……”

“看,他现在正在为了你而拼命学习呢。”

汉克朝小憩中的罗根扬了扬下巴,不等劳拉消化完汉克的话,罗根便从浅眠中醒了过来。

他先是拿掉了咬在嘴里的雪茄,然后四下里张望了一下。冷不丁地,一抬头就看见了坐在实验室窗台边看着他的劳拉。

劳拉看着他,有些倔强地没有移开视线。罗根和她对视了片刻,用夹着雪茄的手朝她挥手示意。

劳拉:“……”

汉克也朝他挥了挥手,然后笑着对劳拉说:“看吧,其实他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嫌弃你。”


没由来的,劳拉相信了汉克说的话。


她咬了一下嘴唇,也朝罗根挥了挥手。



4.瑞文

“看看,这是谁的孩子。我的天,真不敢相信罗根能生出这么可爱的孩子来……嘿,嘿,可不准对我露出爪子。”

劳拉面无表情地站在瑞文面前任由她捏着自己的脸蛋,少见地没有把对方的手掰下来。

也许长得好看的人都有一种特别的说服力。


瑞文前几天才听说前几天家里来了个不会说话的小狼崽,于是提前结束了自己在欧洲的旅行,专门回来看看这个孩子。

劳拉偷偷打量着瑞文,她和漫画书上的形象很不一样,比那上面画的要更好看,身上穿的衣服也很有品味——她盯着瑞文的紧身束胸衣,丰满的胸部在交叉的布料线条后面若隐若现,她又看了看自己还没有发育的胸部。

“想买衣服吗?”瑞文得意地朝劳拉挑了挑眉。

劳拉沉默了片刻,轻轻点了点头。

“那还等什么?走吧。”瑞文主动拉起了劳拉的手,劳拉没有挣开,安静地跟着她出了门。


也许是因为过了年少轻狂的年纪,瑞文的心思变得很细腻。在劳拉完全没有说话的情况下,她只用了两句话就靠劳拉的表情变化套出了她内心的想法。

劳拉戴着新的帽子和墨镜,整个人被瑞文打扮得很帅气,倒颇有些金刚狼后代的形象。瑞文坐在驾驶座上开车,她趴在车窗上看街上掠过的风景。

罗根只带她出来过一次,还是查尔斯说服了他很久他才勉强同意的。那天他带她来超市,难得地让她买了薯片,还让她在超市门口的电动木马上玩了一会儿。


车子经过那家超市,瑞文转头看她一眼,说:“不吃薯片吗?”

劳拉摇了摇头。

瑞文好笑地说:“我听说罗根不让你吃薯片。他说不让你就真的不吃?”

“……”

“既然你这么乖,我就帮你一个忙吧。”

劳拉扭过头疑惑地看着瑞文。

“你不是想知道罗根有没有把你当成女儿吗?”

瑞文侧眼看了看她,给了她一个自信的眼神。

“不过我先告诉你答案好了,他不仅把你当做自己的女儿,还很在意你。你知道,人类常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嗯……虽然我们不是普通人类,但是我也勉强同意这句话。”


深夜,劳拉坐在操场的秋千上。

学校里的人大多都已经睡了,只有一两个房间里还亮着灯——当然,也包括罗根的房间。

夜风把枝叶吹得哗哗作响,劳拉的头发也被风吹得略微散乱。她用脚轻轻点着地面,只让秋千小幅度地前后摇摆。

有人从别墅里走出来,黑暗中的那个身影很熟悉,这让劳拉的手心微微地出了些汗。

罗根禁止她吃零食,也禁止她晚睡。一会他过来的时候,是会先教训她呢,还是会沉默地把她带回去呢。

她更倾向于前者——沉默的罗根更让她觉得难以接近。


她低着头,有人在她面前停下来。

“你在这里做什么?”出乎意料的,罗根的声音很平静。

劳拉没有动。

“瑞文告诉我你不肯回房间。发生了什么?”

“……”


罗根看着意外安静的劳拉,也有些意外。

劳拉如果和他闹脾气的话,他会比较安心——尽管他觉得和那样的孩子相处实在是太困难了。

查尔斯说这是他的女儿,这难以相信——他想不出有哪个女人会愿意为他生下孩子——但不管怎样,他现在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的女儿是这么爱闹的一个人——好吧,这在某种程度上确实遗传了他的个性,而这也让他更加珍惜劳拉这个孩子。

也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做错了什么,伤害了她。

有时候他会想,他不是什么英雄,从来都不是,但是在劳拉眼里,或许他就是她的英雄。

他不希望这样的形象在劳拉心中碎裂。


劳拉依旧沉默地抿着嘴。

罗根回想了一下瑞文的话,突然想到——这小姑娘,难道……是在撒娇?

……

他叹了口气,走到她面前弯下腰去,牵起了她的手。

劳拉被猝不及防地拉了起来,被强拉着往前走了几步才跟上了对方的步伐。有一瞬间她反射性地想甩开对方的手,但她克制住了自己。

罗根的手有些粗糙,大约是因为自愈能力弱化造成的。宽厚温暖的手掌包裹着劳拉的小手,罗根沉默地在前面走着,一句话也没有说。

这是父亲的手。

是金刚狼能想到的哄女儿的最温柔的方式。

劳拉想,也许应该把自己的一些习惯改掉——她可不舍得甩开罗根的手。


劳拉拉紧了罗根的手,忍不住偷偷笑了一下。



5.斯科特

劳拉偶然在地上捡到了一本《X-MAN》的老式漫画书。

这是最早的一批漫画书的特别珍藏版,扉页已经有些泛黄,不知道是哪个蠢蛋竟然不懂得好好保存。

劳拉看看四周没有人,便带回了房间。


两天后,她主动找到了斯科特。他正在做训练,红色的镭射打碎了绿色的圆盘。注意到她的靠近,琴和斯科特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劳拉朝琴眨了眨眼睛,琴笑了一下,对斯科特说:“劳拉想和你单独聊聊。”

不知道为什么,斯科特生出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琴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已经知道劳拉想做的事情,笑得别有意味。


琴离开后,斯科特吸了口气,在操场的长椅上坐下来,问:“好吧……所以,你有什么想和我聊的?”

劳拉盯着斯科特看了半晌,突然走近他,一只小手举到他面前,倏地伸了两根钢爪出来。

斯科特:“……”

在自我防卫之前,斯科特思考了一阵他最近有没有做什么得罪劳拉的事情。

然而最近他一直在外面出任务,不要说得罪这位小祖宗了,连面他都没和她见过几次。

……难道喜欢找他麻烦也是金刚狼的基因遗传的吗?

还在发愣的时候,劳拉又默默地向他走进了一点儿,神情还带了些疑惑。

斯科特立刻回过神来: “嘿,嘿,冷静。”

劳拉终于停了下来,空气安静了一会,就在斯科特开始觉得气氛不明所以地尴尬了起来时,劳拉的一根钢爪突然缩了回去。


斯科特怔了怔,开始觉得这场景好像有些熟悉。

几分钟后,他突然记起来——这似乎是他前几天在课堂上没收的漫画书上的一个情节。

金刚狼和镭射眼一起去阻止万磁王把国家首脑变成变种人的计划,过程中金刚狼用钢爪对他竖了中指。


斯科特观察了一下劳拉的姿势,瞬间变得有些哭笑不得——这孩子竟然在学金刚狼的姿势对他竖中指,而且还因为钢爪的位置而变成了一个竖歪了的中指。

……斯科特现在真的相信这孩子是罗根生出来的了。


“嘿,你的爪子可不是这么用的。快收回去。”

“!!”

罗根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劳拉吓了一跳,回头看向他,不服气地瞪了罗根一眼。

罗根无视了那个毫无说服力的抗议:“谁教你这么用爪子的。”

劳拉扬起下巴,另一只手用力指向罗根的鼻子。

罗根:“……”

斯科特忍着笑,坐在原地看好戏一样看着两个人。

罗根第一次觉得在斯科特面前丢尽了脸面,忍不住朝着斯科特比了个中指。

随即他又意识到劳拉站在旁边,表情变了变,别扭地把中指收了回来。

斯科特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耸耸肩,调侃道:“你可真是个好爸爸。”

“哦,别这么说,我不介意让你也变成劳拉的好爸爸。”

斯科特一顿,忍不住移开了视线:“……闭嘴吧罗根。”

罗根朝斯科特笑了笑,转头看了劳拉一眼,忽然二话不说把她抱了起来,扛在了肩上。

双脚离开地面产生的危机感让劳拉剧烈挣扎了起来,她咿哇乱叫着,两只小手捶打着罗根的胸口。

罗根无视那些不疼不痒的反击,回头对斯科特说:“那我就等着你来做劳拉的另一个爸爸了。”

劳拉完全没注意到罗根的话,两条腿在他身后甩动。如果她擅长英语的话,她一定要好好嫌弃一下这个碍事的父亲。而罗根似乎早就看透了劳拉的想法,伸手不轻不重地在不听话的小朋友的屁股上拍了一下。

劳拉放弃了挣扎,认命地挂在了罗根的肩上。


看见了全程的斯科特:“……”



6.艾瑞克

“查尔斯,你今天看起来不太好。”

劳拉坐在艾瑞克的大腿之间随意地晃悠着双腿,仰头看了看说话的老人,然后帮他把棋子放到他指定的位置上。

查尔斯沉吟片刻,说:“你知道平行世界吗?”

“知道一点儿。”

“我在想,我也许感受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我正在经历的事情。”

“哦?”艾瑞克随意地挑了一下嘴角,“你可以说说看。”

“事实上情况不太好。变种人已经灭绝了,只剩下我,罗根,还有一个叫卡利班的变种人。”

那艾瑞克爷爷呢?劳拉在脑中问道,艾瑞克爷爷那么厉害的人也会死吗?

查尔斯伸手摸了摸劳拉的脑袋,眼中竟然真的有泪光。

“艾瑞克你……被我杀死了。那个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的我穷得无法按时吃药,我在一次发作时杀死了你,还有斯科特,暴风女……和学校里其他的学生。”

“够了。”艾瑞克适时阻止了他,抬头纹看起来又严重了一些,“查尔斯,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异想天开。”

“你知道我并没有。”查尔斯推倒了艾瑞克的一颗棋子,“将军——艾瑞克,你分心了。”

“那是因为我要照顾小劳拉才会分心的。”

劳拉不开心地看了艾瑞克一眼。

“好吧。”艾瑞克向小姑娘认输低头,“你还感应到了什么吗?”

“你死之前说,希望能和我一起在一艘叫‘SUNSEEKER’的私人游艇上生活。”

“这真像我的风格。想当年我还是很羡慕肖能买得起游艇的。”

劳拉听不懂两个老人之间的对话,只是来回看着两人的表情。

查尔斯对面前这个老顽童无奈极了,一时间竟然无言以对。

“不过……”艾瑞克的声音忽然沉了下来,“如果那种事情真的发生了,我也不会责怪你的。”

“……”

劳拉茫然地看着查尔斯,焦急地想要抹去他脸上的泪水。


查尔斯爷爷……艾瑞克爷爷欺负你了吗?

没有。查尔斯朝劳拉温柔地笑,我没事。


艾瑞克自顾自地整理好了棋盘:“事实上不管别的世界发生什么,都跟我们没关系了。查尔斯,我们已经90了。”他顿了一下,“你要是真的想要一艘私人游艇的话,也是很简单的事。”

查尔斯失笑:“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艾瑞克理所当然地否认。


走廊上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查尔斯偏了偏头,来人连敲门都顾不上,便直接推开了门。

“教授,你看到劳拉了……”罗根冲进来,在看到坐在艾瑞克双腿间的小劳拉时瞬间石化了一下:“……吗。”

“当然,劳拉在艾瑞克爷爷这儿可开心了。”艾瑞克欢快地问劳拉:“对吧,劳拉?”

罗根:“……”

“别生气,罗根。”查尔斯赶紧出口圆场,“艾瑞克真的把劳拉照顾得不错。”

“你可不能因为讨厌我,就擅自让小孩子也和我疏远了。”

劳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表示对艾瑞克的赞同。

罗根:“……”


罗根觉得自己可能离心肌梗塞发作不远了——他养了劳拉这么久,劳拉连一声“Daddy”都没对他喊过,现在却开心地坐在他的死对头艾瑞克那儿?

……他没有这种胳膊肘往外拐的女儿。


“不管你怎么想,劳拉都是你的女儿。”查尔斯纠正道。

真是两个该死的老顽童。罗根翻了个白眼。

“注意语言,罗根。”

“……既然劳拉在这里,那教授你就帮我照顾她一下吧。我先走了。”

说着,他转身走了出去,顺手带上了门。


劳拉咬了咬嘴唇,转头看向查尔斯,对方朝他笑了笑。

查尔斯爷爷……?

快去找你爸爸吧,孩子。


劳拉眼睛一亮,起身直接追了出去。


艾瑞克用能力把房间门关上,摇了摇头:“真是个没礼貌的孩子,连声‘再见’也不说。”

“哦,别抱怨了,老朋友。你不正喜欢劳拉这副可爱的样子吗?”



7.罗根

“嘿,孩子(kid)。”罗根敲了敲劳拉房间的门,“有空吗。”

正在看漫画的劳拉回过头,轻轻点了点。

罗根朝她使了个眼色:“和我出去走走吗?”

劳拉微征,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有点想哭。


罗根对她说过不少话,提过不少要求,然而只有这一次,他说的话真正像一个父亲对女儿所说的话。


劳拉放下漫画书,换上瑞文送给她的新衣服,随罗根出了门。


盛夏中的西彻斯特异常美丽,街道两旁种满了梧桐,树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柔和而美好。

天气很好,阳光也很温暖,令人安心的午后。

两人在街上走了一段,尽管都没有说话,但也没有人觉得尴尬。

路过一个冰淇淋店时,劳拉停下了脚步。罗根低头看看她,走上前去,帮她买了一份三个球的甜筒冰淇淋。

劳拉有些茫然地接过冰淇淋,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

罗根朝她轻轻笑了一下。

劳拉也回给了罗根一个微笑。

仿佛不真实的幸福。


穿过了一条主干道,罗根带着劳拉来到了一个公园里。

因为是周末,所以公园里有遛狗的老人,也有来游玩的一家三口。

“累吗?”罗根忽然用西班牙语问道。

劳拉愣了好一会,才摇了摇头。

罗根沉默了一下,点燃了一根雪茄,吸了一口才接着说:“你看的那些漫画书,不完全是真的。”

“……”

“……当然,也有真实的部分。我的意思是,漫画里所说的许多对我来说只能算是个美好的童话。我不像漫画里所呈现的那样,是个英雄。如果要我自己评价的话,我觉得我更像个没用的普通人吧。”

“你知道,很多我珍惜的人都因为我而死去了,但我除了看着这一切发生什么都不了。”

他不知道想起了谁,顿了好几秒。

“所以,我可能也不会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不过,如果你……咳,愿意的话,我会尽力做得好的。”

罗根的西班牙语不算特别流利,这些有些困难的句子更像是他一开始就背好的台词。

劳拉默然,她的眼睛有些湿润了起来。


罗根确实和漫画书上的金刚狼很不一样。

罗根是会老的。总有一天,他也会像世界上的所有人一样死去。

但他比金刚狼更加高大,在她眼里,罗根就是英雄。

正是因为有这些不同,他的父亲才变得更加真实。

他是可以看见的,能触摸到的——实实在在的父亲。


劳拉拉住了罗根的手。


“好吧,我就当你是默认了。”罗根吐了一口烟圈,“还有一件事,查尔斯说你因为不擅长英语,所以不敢和别人交流,是吗。”

“……”

“每个人的想法都……他们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有查尔斯或者琴的能力,所以你不说出来,别人是不会知道你在想什么的。”

劳拉沉默地点了点头。

“我一个快两百岁的人,现在也学会西班牙语了。劳拉只有12岁,所以学会和别人用语言交流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对吧。”

劳拉诧异地看向他,突然明白过来之前汉克对他说过的话——这段时间罗根为了能和她顺利交流,一直在默默地学习西班牙语。

她的喉头忽然哽咽了起来。


阳光在罗根的周围打下一层光圈,那个女孩仰头看着他,仿佛看见一个信仰。


不知为什么,罗根忽然有种想要移开视线的冲动。他忍不住用皱眉来掩饰自己的情绪:“看什么?”

女孩张了张嘴,声带震颤,轻声喊道:“Daddy……”

……

“Daddy!”

罗根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我不会有事的。查尔斯爷爷也不会有事的,大家都不会有事的。”女孩咧开嘴,骄傲地扬起脑袋,“我会变得比Daddy更强,然后保护他们!”


劳拉的眼神纯真又热烈。

那样放肆的青春,那样张扬的灵魂。

像极了年轻时的他。

罗根的眼眶狠狠刺痛了起来。


那是他的女儿。

她为他而自豪,而她将来也会成为他的骄傲。



8.

这一生太长。

但已经足够幸福。




Fin.





番外   难缠的小孩




1.

“查克爷爷!”

“哦,我的孩子,来一起喝小麦粥吗?”


2.

“你们好,旺达姐姐,彼得叔叔。”

“……………………她是姐姐,我是叔叔???”


3.

“Who’s the fur ball?”

“………………”


4.

“瑞文姐姐,你的新衣服好好看,我也想要!”

“买买买!”


5.

“You’re a dick.”

“???”


6.

“艾瑞克爷爷带我上天!!!”


7.

“Daddy!!!!!”

“………………我没你这种女儿。”


END.


番外的梗:

快银:DOFP快银说了狼叔老所以狼妹报复+快银本来看起来就有点老

fur ball:X3里狼叔第一次和野兽见面的时候的台词

dick:就是X1里和小队酱酱酿酿的情话啦【x


--

至于狼妹是怎么知道狼叔这些光鲜历史的,当然是看小人书看到的啦!【其实是小黄本【no

PS:狼真的由身到心都虐出血,不管我怎么写都还是写不出脑补的感觉,也有点遗憾没有用上mutant and proud,所以……就凑合看一下,顺便吃点糖吧XD

评论(18)
热度(6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